智能科技方案馆-方案厅

  • 脑青松认知功能数字疗法:基于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的认知功能精准评估和个性化干预

    脑青松认知功能数字疗法:基于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的认知功能精准评估和个性化干预

    脑青松(BBRT),即博斯腾基于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的认知功能精准评估和个性化干预,由博斯腾和三甲医院顶级专家自主研发,已获批中国国家药监局第二类医疗器械证和美国FDA Class II医疗器械认证,包含“评估”和“干预”两个部分。

    智能制造发展 上海博斯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AiTrucker 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及应用

    AiTrucker 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及应用

    面向物流运输场景下的商用车智能驾驶量产应用,主线科技基于严格完整的系统设计与功能安全正向开发体系,打造了全栈自研可控、软硬一体的“AiTrucker”L4级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通过硬件层面配备分布式车规级的多传感器系统和自主研发的“车端大脑”——Trunk ICC 中央计算平台,结合主线领先的原创智能感知算法、智能定位算法和智能规控算法实现强大的“行泊一体”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包括低速封闭场景下的混行完全无人驾驶和高速场景下的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智能交通 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

  •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基于物联公司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GIS等领域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以实现和落实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为目标,以打造“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企业为核心构建而成。平台根据《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建设,面向企业业务搭建完整业务逻辑,全面支持企业核心业务,提供多维管理视角支持后续平台监管需求的扩展。

    智能制造发展 天津渤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5G民航智能网联特种车辆自动驾驶

    5G民航智能网联特种车辆自动驾驶

    5G智能网联特种车辆科技示范项目依据中国航空燃油加油车安全相关标准要求,依托5G移动网络,通过对机场复杂环境下的新型域架构设计、北斗高精度定位、图像及3D激光雷达前融合感知、AI视频识别等技术,实现自动驾驶航油加注特种车辆、航油加注辅助装置、民航特种车联网协同调度系统改制与研发。

    智能交通 浪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 卡奥斯智慧能源EMS总控平台

    卡奥斯智慧能源EMS总控平台

    卡奥斯智慧能源EMS总控平台搭建了从前端能源采购,能源转化输送、终端能源使用的全流程能源监测系统,形成能源效率分析,能源绩效评价,能源最优解决方案的全套能源管理流程,并在海尔集团15个工业园区,55个互联工厂进行实践,达到了较高经济效益。

    智能制造发展 卡奥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YDU2.0 端云一体自动驾驶平台

    YDU2.0 端云一体自动驾驶平台

    联友智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友智连”)成立于2021年3月,是深圳联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聚焦智能网联领域的研发与生产,致力于沉淀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助力主机厂实现产业互联和数字化转型。汽车智能零部件智驾域控、座舱域控、T-Box、汽车网关已实现规模量产,T-Box累计出货量超过415万+台,服务车企16家,适配车型40+个,年销售额接近5亿元。

    智能交通 联友智连科技有限公司

  • 海洋石油平台运维工程数字化协同工厂

    海洋石油平台运维工程数字化协同工厂

    在中国海油七年行动计划的背景下,将有大规模的建造和老旧平台改建、改造项目,业务量持续上升。现有资源情况下,自动化生产资源不足,急需创新生产管理模式,规划关键核心技术,从面向产业技术需求,关注先进技术方面总体布局。用数字化工具代替传统人工,塑造产业能力。

    智能制造发展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 全时空民航航路实时优化平台

    全时空民航航路实时优化平台

    本项目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民航行业低碳转型,项目围绕《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通过降低油耗减少碳排来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议程》,锚定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智能制造发展 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

  • 车联网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应用

    车联网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应用

    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暨国家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襄阳)、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国家燃料电池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和授权的、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第三方综合性汽车检测及技术服务机构,达安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着国内领先的行业地位。

    智能交通 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基于AI的智能数字化手术室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

    基于AI的智能数字化手术室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

    项目开展基于人工智能及形变配准的围术期手术辅助技术研究,在术前规划、术中导航方向取得国际领先水平;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云平台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形成行业标准,填补国内高端数字化手术室空白;国内首次研究医学影像无损零延迟传输的帧内微压缩编解码技术、MiniLed医用显示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全面掌握了高端智能数字化手术室系统的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安全可控。

    智能医疗与健康 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 复杂环境下的智能网联营运车辆协同感知与安全防控技术创新应用

    复杂环境下的智能网联营运车辆协同感知与安全防控技术创新应用

    项目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化视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面向公交、出租、长途客运、货运等运输领域的交通运输主动安全防控技术体系,面向智能网联营运车辆多源异构信息即时处理需要,研发满足车端设备统一接入、统一通讯、统一分析的车载智能终端,从行车环境、车辆状态、驾驶员状态与运输运营四个方面开展风险识别分析与应用研究,构建了常态规避、短临预警、应急响应的安全防控应用模式。

    智能交通 广州交信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智能装载平台助力物流运输低碳转型

    智能装载平台助力物流运输低碳转型

    "蓝胖智汇DoraOpt”是蓝胖子机器智能旗下的供应链智能决策AI软件品牌,以技术驱动打造绿色、智能的可持续供应链为使命。

    智能制造发展 深圳蓝胖子机器智能有限公司

  • 基于“AI+复合视觉”的智能坡口切割产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基于“AI+复合视觉”的智能坡口切割产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行健智能坡口切割产线采用自动输送、多机协同的流水线作业方式,用于实现钢板零件的坡口加工流程智能化,具有物料自动识别、自动上下料、自动识别定位、自动坡口切割、自动清渣打磨、自动分拣、自动打码、自动废料分离收集、自动除尘、自动远程监控与故障诊断等系列功能。

    智能制造发展 芜湖行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 毫末自动驾驶智算中心雪湖 · 绿洲

    毫末自动驾驶智算中心雪湖 · 绿洲

    为进一步应对海量的产品数据、超大规模数据训练、大模型的应用等大规模算力需求,毫末智行联合火山引擎,共同推出首个自动驾驶行业最大的智算中心MANA OASIS雪湖·绿洲,让数据更快速转化成知识,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智能交通 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 航空发动机叶片陶瓷型芯皮秒激光修理装备

    航空发动机叶片陶瓷型芯皮秒激光修理装备

    航天器天线固面反射器、雷达部件频率选择器、石英半球谐振陀螺静电激励罩、航空发动机陶瓷型芯、机匣等构件表面精细制造质量,决定着新型航天器、航空发动机等重大装备性能,关系到数据中继星性能、飞行器深空探测、雷达隐身/反隐身以及飞机等国家重大工程的成败。

    智能制造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