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第三届世界智能 大会智能科技展和体验区异彩纷呈

  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经过三年培育与发展,从首届展览面积6000平方米,到第二届展览面积增加为35000平方米,本届再次扩大到展览体验总体面积近6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着眼于未来智能领域的发展,通过展览为企业搭建服务、展示、交流的平台。

摄影/刘菲菲

  本届展览以“智展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在这一届科技展汇集多家知名科技企业,同时为了给现场参观者增加更多的智能体验感和互动性,特别规划打造了室内N3展馆3000平方米的智慧城市体验区,以虚拟城市模式,打造沉浸式全景体验。除了室内独立体验区,在二期的室外10000平方米场地设计了智能交通体验区,以让AI带您走进多彩生活主题理念,带领参观者走进智能交通生活场景体验。

摄影/刘菲菲

  据悉,目前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一期的N1、N2、N3、N5和梅江会展中心二期S2共计5个展馆和室外体验区共计5.8万平方米展览体验面积总体招展和设计工作已经完成,设置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大数据、智能应用8大主题展区,S2室外智能驾驶和智慧物流、N3室内智慧城市2个智能体验区的规划,室内展览面积规划4.5万平方米,室内体验区3千平方米,室外体验区1万平方米。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等27家研究机构,华为、通用电气公司、中国中车集团、中国银行、中船重工等38家世界500强企业,科大讯飞、浪潮集团、紫光集团等60家国内500强企业在内的245家单位参展。

  其中,智慧生活板块主要包括:中国银行的“中银慧投”智慧投顾技术及“中银跨境撮合服务系统”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海尔数字工厂等。

摄影/刘菲菲

  智能交通板块主要包括:中国中车的ACE绿色智能交通整体方案;艾康尼克的高端纯电动搭载Azure云平台MVP车;法国Transdev集团的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技术等。

  智能制造板块主要包括:通用电气的智能医疗系统;新松的工业协作机器人。

  智慧城市板块主要包括:超算中心的世界一流的百亿亿超级计算能力的“E级计算关键技术”;国家电网的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大数据信息化应用新技术等。

摄影/刘菲菲

  大数据板块主要包括:菲利科的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挖掘;同方知网的中国知网大数据智能应用展示。北光科技的AGV巡检机器人;同时安排我市大学生智创展区,展示大学师生智创、智设成果。

  在智能驾驶和智慧物流体验区,采用中国中车、京东物流、特斯拉、威马汽车、法国易迈、智行者等无人驾驶领域最新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智能驾驶、京东智慧物流、无人机等形式融合城市生活场景贯穿整个体验区,集合“海陆空铁”多位一体智能体验。主要划分为:无人驾驶动态体验区、无人驾驶静态展示区、无人机动态演示区、京东智慧物流动态演示、智慧零售区、智慧充电系统,让体验者能够沉浸其中,真实感受到智能交通应用场景